【全职孙肖】墨守 04

这真真是好久没更了。。。今天来一发。

前文请戳:https://mola-chai.lofter.com/post/3b72ef_2b02ec4

04  所谓英雄救美

“你们俩谁没带书?嗯?”脸黑的跟锅底似的语文老师挥着教鞭梆梆梆的抽打着孙翔和肖时钦两人的桌子,“昨天说了今天的课很重要一定要带书!我还让课代表写在黑板上了!就这样还记不住?!记性被什么给吃了?嗯?谁没带书!”

肖时钦有点怕怕的。

作为一个规规矩矩的好学生,他从来没有过忘带作业或者是没有带课本的情况。这还是他上学三年多以来的第一次。

肖时钦同学一直以来就有个好习惯,睡觉前总会把书包收拾好。这也是他为什么从来没有落东西在家里的原因。作为一名未来的技术宅,他有那么一点收拾癖。这个抽屉放什么这个夹层放什么都弄的整整齐齐。书桌里大书小书按照顺序摆的规规整整。看过他文件夹的孙翔同学表示很震惊:“卧槽小事情!你是怎么做到把卷子整的这么整齐的!”肖时钦无语的看了他一眼,恨不得在头上挂三条黑线以示无奈:能把数学卷子夹在语文卷子里中间还有一张英语听写小条,你也是够棒的。

孙翔表示,这难道就是强迫症?

昨天体育课上玩的有点疯,一大帮子小学生在操场上连跑带跳的就没个停,愣是跑出了一种你是风儿我是沙,追追跑跑到天涯的感觉。疯玩的结果是肖时钦差不多是挪出校门的。老师的作业留的又有点多,抄抄写写的一大堆。做好了作业后他舒了口气,打了个呵欠揉了揉眼睛,只觉得眼睛酸涩的睁不开。一看表,妈呀八点了。

对于一个小学生来说,八点差不多是一个上床睡觉的时间了。肖时钦想着怪不得自己这么困呢,原来这么晚了。他看着桌子上的作业,只觉得胳膊上像是挂了两只孙翔,抬都抬不起来。于是他一头栽入了他的床,喃喃自语着:“我躺一会就起来收拾。。躺一会。。就一会。。。”

然后他再一睁眼,就已经是早上了。

他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连眼镜都顾不上带就抓起了闹钟,一看时间,糟糕了七点了。

这是要迟到的节奏啊!

三两下甩掉睡衣,胡乱的套上校服,再把桌子上的书本往书包里一搂,刷过牙用凉水在脸上胡乱的拍了拍。急匆匆的喊了一声“我去学校了”就冲出了家门。

来学校第一堂课是语文,肖时钦翻了下书包,呆滞了一分钟,然后又翻了遍书包,之后他手忙脚乱的把书包里所以的书都拿了出来狂翻。

邻座的孙翔托腮看了一会戏,拍了拍肖时钦的肩膀:“小事情你干什么呢?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像只猴?”

你才像只猴,还是只泥猴。肖时钦吐了句槽,但下一秒那种无力感与紧张感就抓住了他,“我没带语文书。。”

“就为这?”孙翔拿出自己的语文书,大大咧咧的摊开了摆在了两人桌子中间,“一起看呗!”

对啊一起看呗,好像没有什么不对啊。肖时钦有些恍惚的这样想着。

结果还真有什么不对,肖时钦沉痛的想着,以后再也不会没收拾书包就睡觉了。

他眼睛一闭,算了,挨罚就挨罚吧,怪自己。

“老。。”

“我没带书。”孙翔满不在乎的站了起来,把书往肖时钦那边一推,一副要杀要剐悉听尊便的样子。

肖时钦张口结舌的看着他。

“没带书你还有理了?”老师的脸更黑了,教鞭恨不得戳到孙翔的头上,“你是班长你更得以身作则!丢三落四的像什么样子!我记得前几天你还没带作业是吧!这堂课你站着听吧!给你长点教训!”然后她想了想,挥了挥手,“后面站着去,别挡着别人看黑板!”

孙翔满脸不情愿的转过身向教室后面走过去,满脸的不忿。肖时钦回头看着他,正好对上了他对着老师肥胖背影做的鬼脸。

怎么办怎么办,肖时钦同学的良心不安宁了,毕竟人家这是替自己受了个罚挨了一劫,生生的站了一节课。

这堂课对于肖时钦来说,可真是坐如针毡,老师讲的课左耳进右耳出,什么都没听进去。

下课铃声响了。这对于孙翔和肖时钦来说都是解放的钟声。老师一离开教室孙翔就冲回了座位,一边拧水瓶盖一边叨咕,“站了一节课我腿都要僵了!这老师整人也不会出点新招,就会罚站罚站罚站!上次刘皓也被她罚站过一中午来着,她这是体罚太过分了!”

教室后排的刘皓同学打了个喷嚏。

“孙翔,”肖时钦皱着眉头叫了他的名字,“谢谢。”

孙翔咕嘟咕嘟的灌了一大口水,一抹嘴边的水后豪迈的开口,“谢什么!扶危济贫是应该的!”

“什么扶危济贫。。”肖时钦扶额,“总之我得去跟老师解释一下。”说着就要走。

“哎哎哎!”孙翔急了,连忙抓住肖时钦的手腕,“小事情你是不是脑子抽了!我站都站完了行吗!你这样有啥意义!”

“那不行,”肖时钦一推眼镜,“我心里过不去。要不然我中午也站个四十分钟?”

“我去你这人。。。”孙翔有点想掀桌子,尼玛多大点事啊干什么!

“诶要不然这样!”孙翔站起来把肖时钦按回椅子,“放学后你请我喝杯红豆沙冰得了!这样就算两清了!”

“。。。行吧”肖时钦想了一下,勉强同意了。这也算还人情的一种吧,大概。

“那就说定了!放学请我喝啊!”孙翔一爪子搭上了肖时钦的肩膀,“放学憋走!”

---小剧场----

“孙翔,我没带钱包。”两人一起出了校门,肖时钦一摸兜忽然站住了。

“你在逗我?”孙翔一脸卧槽,“都快走到了你告诉我这个!!”

“今天早上走的急,忘带了,就带了月卡。。。”肖时钦望天。

“行行行!那我请你一次行了吧!”孙翔不耐烦的开始掏兜。

“等会!说好的我请呢!”肖时钦一把抓住孙翔的手。

“小事情你傻了!你不是没带钱吗?”孙翔看了肖时钦一眼,脸上写满了“此人多半有病快去吃药你的智商还有救吗”,“明天你再请回来不就行了!”

肖时钦郁闷的想,自己的智商怎么就下线了呢?

两人捧着两杯红豆沙冰出来了,“小事情你怎么回去?”孙翔咬着吸管含含糊糊的说。

“我坐公交。”肖时钦吞了一口红豆沙冰。

“我也坐公交!你坐多少路?我坐1xx路!”孙翔兴奋的挥动着手里的红豆沙冰。

“这么巧?我也坐1xx路!”肖时钦惊讶的一推眼镜。

“你坐到哪站?我到xx园!”

“呃。。”肖时钦觉得有点无力,“我到xx里。。咱们方向是反着的。”

“你在逗我!”孙翔一脸卧槽。

肖时钦看着孙翔走向了路对面的公交站,两人就这样隔着一条马路喝起了各自手里的红豆沙冰。

肖时钦的车先来了,于是他对孙翔挥了挥手,表示白白我走了。

孙翔也挥了挥,扯着嗓子喊了声,“明天见!”

不知怎地,肖时钦也冲着站在缓缓开启的车门前,对着对面喊了声:“明天见!”

  

诶妈爆字数了!爽!(熊吉脸

这文就走孙肖路线了。。毕竟写着写着觉得翔翔攻值max!

但还是清水,只是告白的会是翔翔而已。。恩就是这样。

评论(3)

热度(11)

©晓筑 | Powered by LOFTER